学校办学理事会校友工作委员会一届五次会议暨2020年校友年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12-07 13:56:11  发布人:8000000633  浏览量:703

    12月6日,学校办学理事会校友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校友工作年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国各地常务理事以及校友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欧汉生主持。

    周勇在致辞中对参会理事以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工程校友多方面收集校友信息,多渠道联络校友情感,多角度整合校友资源,多形式提供校友服务,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根据《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理事会校友工作委员会章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调整名单》,增陈桂华、周友来、茆金林等8位校友为常务理事。

    2020年,南通、苏州、常州等地校友会广泛联络校友,齐心协力,把当地校友会建设成了“规范”“有活力”“有凝聚力”的精神家园。同时,各地校友会一直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时刻关注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疫情期间为学校贫困生捐赠了爱心防护包,新生助学大礼包。为了表彰各地校友会在工作上突出的表现和显著的成绩,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张雪华部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并为捐赠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江苏常利来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化工9822班优秀校友陈桂华,南通校友会会长孙超和常州校友会会长亚邦集团副总裁季政分别作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经验分享。同时,缅甸校友会会长段致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现场,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思念,感谢学校的培育之恩并对本届校友年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最后,学校校友会会长、党委书记王光文在会上作《赋能校友凝聚力量,推动学院三化建设》主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校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校友工作组织机构建设基本完成,“赋能校友·服务终身”的理念基本确立,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今后要围绕并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参与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的建设,从校友企业合作、兼职教师队伍聘请、社会人员招生、员工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作了明确指示。王光文号召校友们团结携手,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合力打造“校友—母校”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年会凝聚了校友情怀,唤起不同年代的校友对工程岁月的美好回忆,在校友与同学之间形成了互动与共鸣。校友年会结束后,校友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校园,参观了校史馆、实训中心和教学楼等场所。(学工部 李月琴/文  学生/摄)












核发: 点击数:7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