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倔强的青春插上一双翅膀——油储1411班陈汝珺
日期:2020-12-24 10:29:36  发布人:8000000633  浏览量:680


陈汝,陈汝,女,汉族,中共党员,19962月生,江苏徐州人,2017年毕业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油气储运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团委书记助理,获得过“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常州市十佳美丽团支部书记”,曾作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目前就读于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并担任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目前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生命的辜负,青春,蕴含阳光般的朝气,赋予大学生无限的动力。202012月的陈汝珺看上去文质彬彬,成熟与自信已经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年的经历,她穿梭于课堂、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田径场、实训室,校内校外都有她忙碌专注的身影。感慨这一路走来是何其的努力,倔强又细心的她,寻找更多的锻炼机会,参与组织各项活动,有计划的选择自己的方向,投身于各类比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积极面对挑战,为心中之理想而不懈奋斗。

懵懂、成长、终狂——难以忘怀的经历

如果要在她的学生历程的词典里选出若干个关键词的话,除了“学习”之外就是“学生会”了。这两个词,牵连了一段工程三年的岁月。

她的学生会的开始,似乎平淡无奇——交表、笔试、面试、再面试。直到很久以后,她才从一位师兄处得知,一张失而复得的报名表,差点儿就使她和学生会擦肩而过,更不用说之后的不解之缘。也许,这就是无波折不成戏剧吧。如果没有这段学生会的经历更不会遇见后面的校团委。

第一次强烈激起她心中涟漪的,是得知自己担任青马导师的消息,这下立马点燃了她工作的引擎。作为活动负责人,她与曾经担任青马导师的前辈一起对汇演三番四次地进行修改讨论,不厌其烦;早上她负责好每个青马培训班讲座的安排组织和纪律;晚上她带领学弟学妹们进行排练督促,回到宿舍后依旧想着后续的舞蹈动作。天道酬勤,当天的结业表演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她带的新一批青马学员成功结业!整个活动让她感受最深的,是汇演结束后,青马学员们真诚流露出的欢欣和由衷的感谢,每一个笑容和每一句“谢谢”,让那时的她,第一次那么真切地感受到‚给予比得到更快乐。在担任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后,她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做幕后的工作者。

日子一天天地从指间中划过, 20153月她离开了学院学生会,去了校团委担任第一任校团委书记助理,而她却心情沉重的接住了这个接力棒,扛起了这个职位的担子。

故事的延续从团委开始。在团委的工作是繁忙的,身边突然少了很多的干事和伙伴,很多的时候一个人扛起所有的事情,后台的新媒体运营与推广,学校的投票和答辩汇报,五四表彰的材料整合,七个二级学院的琐事等都要一个个耐心处理。这背后实实在在地付出了许多汗水。但是她从未有过怨言,你问她为什么,她总会摇摇头告诉你“没关系,因为我热爱啊。

再回首,作为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她,站在毕业典礼发言席的时候,她幸而感激地意识到,学生会工作的经历,为她的工程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锻炼自身的同时,还能服务更多同学。三年的历练带给她了太多太多的收获,虽然有时候她也会觉得累,但是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对学生会工作的热爱,让她始终愿意如太阳一样释放自己的阳光。

勤学、明智、修身——插上飞翔的翅膀

这么多的职务,每天要做那么多的事情,可她依旧没有忘记学生的本职任务是学习,成功升入到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的本科后,她的心里默默种下了一颗种子,那便是——考研。

在本科的两年岁月,她一心以学业为重,即便是在专业课知识从头拾起的艰难过程里,她依旧没有想过退缩,这大概就是学生干部工作教会给她的一切,让她学会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最终她考取了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并且获得了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优秀毕业生。

目前她已在淮阴工学院就读研究生第二年,并担任第八届淮阴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如今的她,褪去了当初的稚嫩和青涩,变得更加的成熟干练,从工程的学生干部到如今研究生的学生会主席,回忆起最忙最累的时候,她总是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苦尽甘来。有时候忙完工作,她依旧会保持着去实验室继续默默专心科研的习惯,每个周末,她都在实验室做实验写论文。

回顾成长历程,老师的鼓励与陪伴给了她莫大的信心与勇气。就这样,她正一步一步地靠近着她心中的“太阳”。她的所做所为所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周围人,她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别人的“太阳”,努力照耀周围的所有人。(组稿人:姜庆华,202012月)

 

师长点评:情理兼修、勇于开拓。陈汝校友,一个一直在追逐阳光的女孩,她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关心同学、感染同学、帮助同学。她在校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团学工作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何佳

核发:8000000633 点击数:6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