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校友王海浪获" 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荣誉称号
日期:2021-03-11 09:02:57  发布人:8000000269  浏览量:1549

    交汇点讯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在奋斗中绽放。3月5日上午,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2021江苏省暨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电网江苏南京供电公司报告厅隆重举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下称常州工程)校友王海浪身着整齐干净的素白工作服,登上领奖台,郑重接过了" 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荣誉证书。

    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文明办命名第七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王海浪榜上有名,被授予 " 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荣誉称号。

   “获得这个殊荣,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种激励和鞭策。雷锋精神是大爱,自己远远没有达到雷锋的境界。”获得殊荣的王海浪并没有太多的激动,语气依然平静,他常说的就是:喜欢这身工作服,能让他静心沉浸在工作中。身着这身工作服之后,最大的梦想就是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成为让一座座楼宇广厦弹指中拔地而起的优秀工程师,成为一名光荣的劳动者。

  “90后”的王海浪,是常州工程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原无损检测技术)2013届毕业生,同时也是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华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检测员。毕业后,他扎根一线,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毕业不到十年,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从王海浪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他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品质。”王海浪在常州工程求学时的班主任张亮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我们能培养出更多像王海浪一样的学生。”专业任课教师任卫东说。

  “王海浪也是我们培养‘双高三型’卓越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作为焊接及理化党支部书记、无损检测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张亮说将号召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标新时代岗位学雷锋标兵,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融入课程思政,让学生自觉练就服务高质量发展本领,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到具体学习和工作中。

  得知王海浪获得" 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荣誉称号后,王海浪的学弟学妹十分激动。

  “为学长感到高兴,为我们母校感到自豪。” “全国工程建设系统技术能手”徐彬彬是常州工程无损检测1111班毕业生,也是王海浪的同事,他表示要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口,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

   “自入学以来,王海浪学长的事迹伴随了我整个大学学习生涯,‘钢铁医生’这一称号也成了我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理化测试1811班伏云龙兴奋地说,“我更清楚地认识到练就过人本领,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方向,我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向学长看齐,向雷锋看齐。”

   理化测试1811班郑文俊说,要以王海浪学长为榜样,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王海浪激励学弟学妹: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如今的" 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没有捷径,只有努力和勤奋,国家繁荣形势正好,我们年轻人建功立业正当时,“中国梦”正在我们手中实现。

  谈到王海浪获得殊荣,常州工程党委书记王光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 ‘高强多优’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探索形成具有’常工程’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通讯员 张雪华 张亮 雷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编辑: 蒋明睿

核发: 点击数:15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