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校友抗疫典型人物
日期:2021-04-21 09:21:22  发布人:8000000633  浏览量:1572

校友与学校是休戚相关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2020庚子鼠年,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常州工程学院校友迎难而上、凝心聚力,以真诚和爱心传递温暖,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工程校友的风采 。

陆从凯,我校92硅酸盐班学生,现任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总监、二级主办。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使命和担当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生动形象。20213月被评为淮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严金圣,男,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生常州化工学校应用化工专业,现任盐城市生态环境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综合科科长。曾荣立三等功一次,多次获评先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盐城市生态环境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的严金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兑现共产党员诺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师长点评:说到严金圣同学,我脑海里出现了这样一句话:“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昔日的他,对学习包含热情,对同学充满关爱,对未来充满希望。而现如今的他,更是积极、乐观、向上,尤其是在今年特殊的时期,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所以我又想到了这句话:“顶住压力迎难上,践行忠诚勇担当。”祝福他!

——质量管理办公室副教授马永山

 

 

钱京,我校铆焊9513班学生,常州融商智投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2月,在任务重、时间紧,相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公司与常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多次沟通,确定图纸,进行生产及施工,时间要控制在15天之内,疫情期间,原材料受限,工人受限,团队克服各种困难保质按时完成任务。为常州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疗服务机构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同年11月获得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杨宁,我校高化0911班学生,邳州市陈楼镇袁湾村人,被陈楼镇党委政府选拔为村级后备干部后任院许村青年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勇于冲在防控一线,他深知这场疫情的危害及防控难度。虽然家里有急办的事很多,但他舍小家为大家。每天第一个到岗,利用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认真挨家挨户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台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路口设卡值班等工作,一直坚持值守偶尔回趟家。用自己平时节省的工资为袁湾村疫情工作小组捐赠了一箱红牛,一箱奶茶,两箱康师傅方便面,两箱饼干,以及500元现金等物资,为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和关心,为袁湾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成亚昌,我校 电子1121班学生。202063日为母校捐赠口罩一万只。  成亚昌校友来自于连云港比较偏远的农村,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和院学生会干部,回想起当年母校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感恩之情溢然于表。这次捐赠是特别为母校的贫困生做定向帮助。能够为母校奉献一份光和热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顾海华,我校97硅酸盐班学生,南通校友会副会长,如东县青商会秘书长。在《直通民生》节目了解到曹埠镇下漫村种菜大户、河南小伙郑红亚欲向湖北捐出一批新鲜的蔬菜、希望爱心人士与他共同完成爱心传递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蔬菜种植户、下漫村书记联系沟通,提供美团外卖平台,以公益义卖价销售剩余23万斤小青菜,在免平台入驻费、免配送费的基础上,给予种植户一定补贴,将损失降到最低,所得收入以郑红亚名义捐赠湖北黄石红十字会。





 

 

江峰,我校94财会3班学生,无锡校友会校友,江阴市丰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在由徐霞客总商会发起的徐霞客镇爱心企业捐赠仪式上,为本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资10万元

 


    
希望全体校友与常州工程师生一同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双高学校的精神力量,携手同行,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核发: 点击数:15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