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友义务为在校学子开办书法指导课
日期:2021-05-21 15:34:46  发布人:8000000633  浏览量:1374

2021519日的常工程,绵绵细雨,薄雾蒙蒙。品一品,绵雨中浸染着墨香,不浓不淡,氤氲而出,甚是雅致!在这特殊的一天我们迎来了老校友母校59级徐德荣老校友的到来,在A教学楼219教室里萦绕着墨香,共同感受书法的魅力。

在开始教学之前,大家从校友办严老师激情的介绍中更深的了解到我们这位老校友,他的人生经历丰富,虽然身体迈向年老,但心态却依旧年轻,不禁让大家也想体验一番,他做什么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做到第一,听的大家热血沸腾……

听完了如此丰富人生的介绍,大家都满怀着期待,迫不及待想开始进入徐老师的指导课。徐老师从座位上走到讲台上,虽然只有短短的几步却十分矫健。站在讲台上的徐老师,面带微笑,有力的跟大家交流着,哪里像一个80多岁的人,活脱脱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充满了激情,徐老师说青春期的大家是让人羡慕的,是学习,提升自己的好时期!激励着大家的内心。作为老学长的交流结束后,徐老师课堂就正式开课了。

          

 

从徐老师详细有趣的讲述中,我们慢慢了解到了书法独特的魅力和它有意义的价值,同时也回味了书法的形成,转变的历史。慢慢就沉迷于书法的魅力中。

 

 

 

为了大家的学习,徐老师十分有心的给大家每人准备了一套基本的书法用具,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同时徐老师还细心的给大家准备了一份正楷字帖,以便大家自己临摹,纠正。

        

 

开笔,拿笔,沾墨,徐老师一一仔细的给大家讲述,示范。不厌其烦的指导的每一个人。

 

 

下笔,徐老师今天带大家写的是“宇”字,虽然笔画不多,但想用毛笔写好,还是有点困难的,于是徐老师就给大家一个一个细节的展示,教导如何写好,当大家回到座位上自己练时,徐老师便一个一个亲自去进行指导,纠正。

随着时间的流过,这堂课也到了结尾,但,墨香以浸,留香不散。

                                                           

                      文字编辑:工分2021李晓淑

核稿:会计1921付星宇

摄影:制冷2011高璇

 

 

 

 

核发:8000000633 点击数:13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