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级校友李亚雄被聘为母校特聘教授并做专题报告
日期:2021-12-20 11:35:50  发布人:8000000633  浏览量:1383

    12月16日下午,我校第十四届读书节表彰大会暨党史教育专题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友办公室主任韦庆昱,图书馆馆长谢婷、团委书记邓晓斌以及二级学院副书记出席大会,获奖学生代表及2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随后,举行了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张雪华主持报告会。我校化机821班校友、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应邀为师生作了题为《常州三杰与三杰革命精神》的专题报告。李亚雄以“常州一个城市为什么会涌现三位红色领袖?”为切入点,结合他多年从事的党史研究成果,深刻阐述了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三位革命家的杰出才华和重要理论贡献,他诠释的“一腔赤诚的爱国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和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常州三杰”革命精神,深深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会上,欧汉生向李亚雄颁发学校特聘教授证书,韦庆昱向李亚雄赠送校友纪念章。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李亚雄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与在场的青年学生分享学习、工作的经验体会。他寄语青年学子要“像飞机一样,竭尽自己的能力进行一次冲高,体味人生的高度和份量”,要牢记“常州三杰”革命精神,赓续“常州三杰”精神血脉,以血性、担当、责任、使命肩负起报效国家的重任,做真正有用、有价值的人。(图书馆 李楣/文 新闻中心 雷宁/摄)

 

 

 

 

https://attach.czie.edu.cn/uploadfile/images/2021/12/17/20211217154413309006.png 

https://attach.czie.edu.cn/uploadfile/images/2021/12/17/20211217154413364007.png 

 

https://attach.czie.edu.cn/uploadfile/images/2021/12/17/20211217171440860_s.jpg

核发:8000000633 点击数:13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