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匠”——王中磊
日期:2021-12-28 12:44:10  发布人:8000000633  浏览量:1455

20211227日,我校智造学院教师王中磊、优秀校友王海浪江苏工匠荣誉称号


王中磊2004年毕业后就进入企业工作,从一线汽车维修技师做起,到车辆维修质检员,再到企业内部培训师,而后进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师。如今已有17个年头,丰富的职业经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让他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片2015年,王中磊得知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Baja SAE China)开始报名,他抓住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先机,从汽修、焊接、模具和机电专业中选拔学生代表组建了巴哈励志车队,成为了当年江苏省唯一一支参赛代表队。

    通过不懈努力,巴哈团队2017-2019连续三年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中获得职校组一等奖,2019年更是获得巴哈大赛两站赛职校组一等奖、冠军、年度总冠军,创赛事创办以来最佳车队成绩记录。


教育部原部长陈宝生在参观我校巴哈车队时为队员们“提耳鼓劲”,并亲自回信给车队,祝贺车队取得佳绩,并寄予队员们亲切勉励。

图片

2019年,王中磊参加中国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赛项荣获一等奖,20217月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匠心育人”是他一直不变的教育承诺。

图片

王中磊主动探索高职复合创新型汽车类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汽车类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他带领团队申报获批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开展了多项课题和项目研究。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自己的青春在三尺讲台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智造学院)

核发: 点击数:14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