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友心,回望母校情——常州校友会走访校友企业新年第一站
日期:2024-01-17 14:28:21  发布人:8000000269  浏览量:241

2024年1月16日,我们常州校友会展开了一段特殊的走访旅程,亲临优秀校友们的事业之地,汲取他们的智慧与经验,为我们的校友注入更多的活力与灵感.

第一站,上午9点半,我们走访了一位值得我们骄傲的校友—陈桂华董事长,常州常利来国际物流的创始人,母校化工98级毕业,他的故事充满了不断追求与拼博的精神。陈董事长毕业后曾有机会被保送继续深造,然而因为个人原因,他选择了另一条更难走的道路—自主创业。凭借着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选择了目前蓬勃发展的物流事业。 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深耕,陈董事长将常州常利来国际物流带入了行业前列。如今公司业绩显著,成就傲人。尽管已经初有名就,但他从未停歇,仍旧在积极提升自己,力求攻读更高学府,推进公司及团队再登高峰。 陈学长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位校友都应该学习的榜样,不管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学习和进步永不停止。让我们为陈学长的韧劲和毅力点赞!

第二站:下午2点,我们来到了一位资深学长—徐德荣的故事中。在岁月的流转中,徐学长的人生经历就像一本厚重的书籍,记录了光辉岁月也记载了无数为工程技术和教育事业的付出。 学长自毕业后就献身于化工行业,几十年如一日地致力于技术创新与实践。60岁退休,并非退居二线,反而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继续在化工领域耕耘至75岁。如今84岁高龄的徐学长仍不忘初心,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他亲自主编的精细化工实验教材将于2024年3月出版。 在母校60周年之际,徐学长亲自设计并捐赠了一座高达4米的孔子雕像,希望能以此激励后来的学弟学妹们追求知识与智慧,这是对母校爱与担当的最好诠释。 让我们深深向徐学长致敬,他不仅为化工行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更为毕业精力点亮后学之路,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第三站:跟着走访团,我们最后一站走访了双沟厚天下常州总代理吴传贵董事长,从财务转战烟酒行业,他的转型之路充满了创业者的勇气和智慧,是对梦想和现实抉择的一次完美诠释。2000年毕业后,出身于连云港的他凭借着对南北经济差距的敏感洞察,选择留在经济活跃的常州扎根。在财务岗位上工作两年的他对未来有了更远大的规划。然而,仅凭财务专业的工作,无法满足他对未来生活的渴望。婚娶、置业的压力点燃了他内心的热火,他决定用创业的形式实现个人价值和梦想。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然而,正是这些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泪水,铸就了他非凡的毅力与坚持。他是那种在困苦面前更能坚持和努力的人,这是他的企业家精神和成功的秘密之一。经过22年的不懈努力与拼搏,他的名字和他的企业已经在常州酒业界家喻户晓,作为双沟厚天下在常州的总代理,他不仅仅实现了最初的梦想,更成为了行业中的领军人物。吴学长的成功故事不仅激励着每一位有梦想的创业者,只要有野心和勇气,且愿意为之付出艰苦的努力奋斗,就能在人生的赛道上赢得胜利。

 我们呼吁所有校友及时关注此次走访活动,让我们一同感受优秀校友的非凡人生,从他们身上吸取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一起见证校友的成就,一同庆祝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辉煌历程。(文/摄 许慧堂)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校友会

                               携手同行,彰显母校荣光!

 

951ce9a4816510ea11be9b118e601cc.jpg

5aa82cea80bf89919c64932d0e3eb42.jpg

15cdd02df8971df0e2a284f1179052a.jpg

a3b403d65cc565381c72f8ec8b89754.jpg

a737028c53c383e69b1d20407fa19be.jpg

核发:8000000269 点击数:2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