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暨青匠培养论坛
日期:2023-12-17 10:12:34  发布人:8000000269  浏览量:0

六十五载风雨兼程,人才辈出;六十五载自强不息,桃李生芳。在欢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65周年校庆的日子里,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迎来了校友们回家团聚。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的交流桥梁,12月16日下午,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举办了优秀校友分享会暨青匠培养论坛,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皞,党总支副书记赵蕾,设备0711班毕业生、汇鼎智联装备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崔超,无损0811班毕业生、南京南化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徐海超及其夫人无损0911班毕业生朱丽,学工办辅导员张璇和2023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赵蕾主持。

活动中,崔超围绕“人生几多周折,不要过早设限”这一主题,从学习经历、工作与创业过程、个人思考和长期主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这十几年来的人生经验与心路历程,他告诫同学们,生涯规划要趁早,要树立目标、找准方向、全力以赴;人生设限不过早,要开阔眼界、努力学习、挖掘潜力。

徐海超从专业与技术的角度出发,不仅分享了自己毕业以来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经历,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研发、技术革新和参赛备赛的经验,用平和朴实的话语讲述着不畏艰辛、开拓进取的工匠精神,激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勇于创新。

学院为感谢两位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特别聘请崔超、徐海超作为学院的“三全育人”导师,通过分享各自励精图治、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奋斗历程,激励在校的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周皞为两位优秀校友颁发聘书。

赵蕾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两位优秀校友对母校深厚的情意和此次精心的准备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对在校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优秀校友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不言败、不言弃的精神,抓住每一次机会,不断锤炼自己;二是要及早规划,珍惜宝贵的时间,有的放矢;三是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新的标杆,将“成长、成才、成功”的接力棒代代相传。

同学情是一生的牵绊,校友情是永恒的回忆。学习校友、超越校友;心系母校、回报母校。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将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理念,提升育人成效,厚植立德树人思想根基,继续做好校友联系工作,用好校友优质资源,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形成校内校外合力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  张璇/文  徐欣怡 马辰 尤一(学生记者)/摄  赵蕾/审)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核发:8000000269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